劇情簡介

友情、排擠、背叛與別離...各種困境在美嘉的生命裡一一出現,她的身邊有支持她的人,也有欺負著她的人,成長不就是如此令人心苦澀的必經道路?


故事講述平凡的女高中生美嘉(新垣結衣飾),在一次不小心中將手機弄丟,特地跑回圖書館尋找的她,不但找到了手機,還接到一個神秘男生的電話,因而邂逅了阿弘(三浦春馬飾)...從來沒有談過戀愛的美嘉,彷彿被激流吞噬一般,深深地愛上染著一頭金髮的阿弘。

兩人個性與想法都很契合,也因此很快成了男女朋友,但好日子不長久,緊接而來的是小弘前女友的懷孕與各種障礙擋在兩人面前。意外發現自己懷孕的美嘉與阿弘,約定好一起撫養孩子,原本發誓要一起攜手度過各種難關、永遠愛著對方的阿弘,卻在高二的春天突然向美嘉提出分手...

在首度失戀而深受傷害的美嘉面前,出現了一個名叫阿優(小出惠介)的大學生。為了斬斷對阿弘的思念,美嘉開始和對自己抱持好感的阿優出遊。用極大的愛守護著美嘉的阿優,為了美嘉對家人的感情,替美嘉挽回了雙親的離婚危機。

在阿優的溫柔攻勢下,美嘉和阿優談起了一段穩定的戀愛。她考上阿優就讀的大學,然後在兩個人一起度過的第一個聖誕夜裡,美嘉知道了一件自己做夢也沒想過的事情。那件事情,是阿弘無法開口告訴美嘉、一個太過悲情的秘密…。

好不容易找到幸福的美嘉,究竟會為自已尋找到什麼樣的天空?她的人生又會走向何方?

就如小說作者美嘉的電影感言


絕對不可以後悔。



現在,抱著膝蓋封閉自己的人。
如果不敢站起來的話,就請看著前方。
現在,一直不停回頭看著後面的人。
要是不敢前進的話,就請看著前方。

就算不勉強自己站起來也無妨。
就算不勉強自己向前走也無妨。

而我覺得,看著前方是很重要的。
不知道所到之處會發生什麼事情。
可是,如果還是看著前方,總有一天,一定會找到答案的。

就很多方面來說,這部電影算是我的終點站。
而我誠心希望,這部電影對很多人來說,
時而是起站、時而是路過站牌、時而是終點站。

在最後……
希望這份最真實的心情能夠傳達給
身邊的人、不在的人。
家人、給朋友、給情人。
今天錯身而過的人、明天碰巧認識的人、後天一起大笑的人。
絕對不可以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