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生日,小米(劉若英 飾)都坐立不安地等待著一封風雨不改的E-mail,一封從小南(古天樂 飾),一個她從來無法忘記的人寄來的生日E-mail。10年後,滂沱大雨之下,這封E-mail遲了36個小時…。但小南真的忘了「生日快樂」這個祝福 的承諾嗎?


小米與小南從大學開始就被公認是完美的一對,但他們卻一直保持著比好朋友更好的曖昧關係。小南在每年生日對小米的問候,變成一種愛情的牽引。小米是個因為 害怕失去而沒有安全感的女孩,如果再勇敢、再有自信一點,她的愛情或許就會一切改觀;小南是個受歡迎的男孩,他一心愛著小米,然而他從不能搞懂小米的想 法。他們就像是兩種奇怪的生物,如此的相互需要、相互吸引,卻又是如此的不能共存。小南出國深造後,二人分手了,卻仍然保持著在感情上相互取暖的矛盾關 係。無論彼此身邊出現多少情人,朋友還是深信…總有一天他們會幸福地走在一起。


然而多年後,他們盼望的幸運卻沒有來臨,小南竟然跟她說自己將要結婚了!小米這才醒覺,這一次,她是真真正正的失去小南。10年聚散,他天天都掛念著她,卻只能一年用E-mail跟她說一次生日快樂,因為一個秘密,守護著彼此也傷害彼此。


機不可失…把握當下


總是失去了,才懂得珍惜…但是珍惜已經喚出不了任何事物啦…


兩個人都在等待,明明近在咫尺,但又像是天涯海角


在看電影時某個小孩都會來個童言童語的旁白真是笑死人啦!


小南在醫院過世的那一幕{媽媽,他怎麼就這樣睡著了??}


讓我想到My Girl中醫院那幕,爺爺只是睡著大家哭成一群,結果才發現烏龍一場!


¤ 小南在小米生日時總是會傳短訊及他那五音不全的生日快樂歌給她,不管之間發生了什麼事,
就算是兩人相隔很遠,或許是吵架了,給對方的祝福都不會少,就算是到了最後,小南已經
不在人世啦!還是叫他大姐幫他傳短訊。總是在對方最無助時陪著對方。


我相信,你永遠不會忘了我的生日


¤當個比好朋友更好的朋友,情人是會分手的,好朋友才是一輩子的。

¤休止符 代表著休息、停止、結束,然後再重新開始。
因為這樣的詮釋,我想我現在才真正了解休止符。


不到最後一分鐘,自己也沒辦法確定......
¤小南一邊洗碗一邊哼著那首歌"有多少愛可以重來......"很難得沒有五音不全
小米聽到時,覺得很感動、很窩心,相信在座的每位也是…也許幸福就是這麼簡單


¤阿寶說:感情擺久了是會變質的,要把握當下。


¤在聽到小南要結婚的那當下,想必大家都非常心庝…看著小米不停開車亂逛,
結果地點卻一直是在停車場,假裝堅強,給於對方祝福…讓人不禁掉淚
以為幸福早已到手,卻不知纏在手中的姻緣線早已悄稍滑落


¤最後那套灰沙發最後換成紅沙發,也許不想要"觸物傷情"吧!





NANA2:與妳有約

兩個同齡同名的少女「大崎娜娜」(中島美嘉 飾)與「小松奈奈」(市川由衣 飾),意外相遇認識後,一起在東京展開築夢生活。七夕當晚,「奈奈」與「娜娜」二人不謀而合地,分別許下「早日交到男朋友」,以及「希望奈奈早日交到男朋友」的願望。


然而殘酷的現實卻與夢想的實現交織一起,新竄起的BLACK STONES樂團女主唱「娜娜」與如日中天的TRPNEST樂團吉他手「蓮」之間,死灰復燃的地下戀情遭八卦媒體曝光,成為媒體炒作的話題。另一廂的「奈 奈」則情感徘徊在TRPNEST的團長「巧」和BLACK STONES的吉他手「伸夫」之間,這時「奈奈」接到一部以懷孕為主題的連續劇工作,不料自己的人生卻比連續劇的劇情更加精彩…。


「娜娜」與「奈奈」兩人原以為終於能朝自己夢想邁進之際,卻分別發生令人意想不到的狀況。迎接兩人的究竟是何種未來?兩位NANA的友情,最後又會畫下何種句點呢?


嗯!很複雜…第一集沒看…但情節大概知道. 很戲劇話!


花心的巧看了很想一拳KO他,可是最後他的表現卻讓人吃驚


我同學覺得第一集的配樂比較好…看完後大家的感覺都是第一集比較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