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級阿嬤教你輕鬆省下三餐: 當我放學回家,書包還沒放下就嚷著:「阿嬤,好餓哦!」 外婆回我一句:「是你神經過敏啦。」 窮極無聊的我嘀咕說:「幹什麼好呢?出去玩吧!」 外婆竟然對我說:「出去玩肚子會餓,睡覺吧!」 但是現在才下午四點半耶! 晚上十一點半,我還是餓到醒過來,搖醒睡在旁邊的外婆:「我真的是肚子餓啦!」 這回她卻跟我說:「是你在作夢!快繼續睡覺!」 好不容易撐到天亮,心想終於可以吃早餐了,沒想到外婆竟然說: 「早餐昨天不是吃過了嗎?趕快去上學,學校有午餐可以吃!」

第二次大戰後的日本,昭廣的父親因為原爆而過世,母親在百般無奈的情況下,只好將昭廣交給佐賀鄉下的阿嬤獨立照顧,結果想不到阿嬤家比誰都窮!

雖然日子窮到不行,但是樂天知命的阿嬤總有神奇而層出不窮的生活妙招,阿媽家住在河邊,河的上游是市場,阿嬤架了架子攔住上游漂下來的食物,戲稱這條河是家裡的超級市場,只不過不能自己選擇要什麼菜。

當時大家都流行學劍道,劍道是男子漢的象徵,當昭廣跟阿嬤提起要學劍道,阿嬤很豪爽的說去啊!但是一聽到昭廣說學劍道要錢,阿嬤就叫昭廣去跑步吧!想不到跑著跑著,讓昭廣跑出了一身好體魄,中學時代更加入了火到不行的棒球社,成了棒球社的明星社員。

「人到死都要懷抱夢想!即使不能達成也無妨,因為終究是夢嘛!」阿嬤雖然沒受過什麼教育,卻總能說出發人深省的話來。在物質匱乏的歲月裡,超級阿嬤豐富昭廣的心靈,讓家裡也隨時洋溢著笑聲與溫暖。


 唸了好久的阿嬤終於看到啦!真的是有夠搞笑的


      家裡窮到老師們都要用肚子痛來交換便當…不想讓昭廣有太大的心悝壓力


      英文不會怎麼辦?~~~那你就在答案卷上寫『我是日本人』


      漢字也不太會~~~~~~ 那你就在答案卷上寫『我可以靠平假名、片假名活下去』


     歷史也不會~~~~~  那就在答案卷上寫『我不拘泥於過去』


     最重要是晚上不要看書,浪費電…


      最後一幕阿嬤大喊:不要走~~~~真是有夠感人的呢!!!



海防最前線 The Guardian


本片聚焦於無名英雄的故事,描寫一個對於人生感到徬徨的年輕人在加入海防菁英隊之後所發生的故事。

在一次意外中,班藍道(凱文科斯納飾),一位傳奇的救生員,失去了他重要的夥伴。這次的意外,讓他離開原本的第一線崗位,轉而投入了救生員的幕後訓練工作。帶著失去夥伴的傷痛,他全心投入訓練課程,也成功地將原本的訓練過程轉換成他特有非正統的訓練方式。

在訓練學校中,他遇到了一位一心追求勝利、年輕氣盛的游泳冠軍–傑克費雪(艾希頓庫奇飾)。在訓練的過程中,藍道重新朔造了傑克的特質,將傑克轉變成一位充分發揮天份又專業的救生員。訓練結束後,傑克與藍道一同前往阿拉斯加挑戰險峻的白令海峽。在傑克初次的單獨救援行動中,他學會了什麼才是真正的英雄,什麼是犧牲的精神,也深深的體悟了藍道傳承給他的救生員格言 “唯有如此才能救活他人”。劇中人物在這樣的時空背景以及精彩刺激的海上救援中發展出感人肺腑的友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