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終於走啦!真是怕不行成行啊!可惜沒有放到颱風假,要帶小朋友出去玩也延期啦~~


  第一次坐飛機啦~就像是劉姥姥逛大觀園…一路上都很新奇呢~~照機拿著就猛照,上了飛機,看著它上升…呼~~ㄅ一ㄤ、啊~~窗外的風景真是美 啊!雲就像是在我身旁圍繞著,唾手可得…沒過多久就就苗栗!快到澎湖時…竟然來了個小亂流~咦!還有點怕怕的呢!沒想到下了飛機!大雨就來啦~~颱風天 啊。


下了飛機就開始認領咱們的領隊…依真!差點還跟到別團去呢!首先就到了→【澎管處多媒體簡介】人文地理介紹,先大約認識一下澎湖的地理環境,接下來就是去南海的「七美」啦…可惜因為風浪太大,為了咱們的自身安全就只能以「望安、虎井」這兩座島代替。


金八達就是一直陪著我們的船兒啦…今個風浪真是大啊!同船的領隊「歐弟」{長得滿像阿龐}就跟我們說…來這一趟不會白來的,特別是今天…難得啊!在 台灣坐雲霄飛車只有短短的一兩分鐘…但今天坐!包整你一整個小時都非常high,果真沒多久全船叫的比誰都還大聲…每個人都 high 到不行呢!!可惜時間太長啦,周圍的人都開始貢獻中餐…


望安及虎井島上就是看一些古蹟…這的廟一間比一間大、豪華,輸人不輸陣…隨後沿海巡航以特別的海上角度欣賞以柱狀玄武岩景觀著稱的「桶盤嶼」,各位 大大們的頭真是大啊!船一直搖…擠不到前頭啊!只能盡力啦~~可惜晚上又開始下起大雨啦!在電動間不知不覺時間就過很快,一下子就快到集合的時間,我們連 號稱不會動的鐵達尼號的菊島之星都沒逛到…還有漁人碼頭~~掃興!


第二天展開『馬公市區觀光與古蹟巡禮』,首先我們來到了中央古街、施公祠{裡面可不是電視演的施公哦,而是施琅}、【四眼井】古早人的取水智慧,特 殊造型的水井口,值得一賞,裡面可是有養魚的呢?為何養魚呢?我們還猜是放生?閒著沒事?結果是因為怕被人下毒,只要裡面的魚如果翻肚浮起來,就知道這口 井有人下毒,還真是聰明的古人呢!打井還真是難打啊!還要有小計巧… 【天后宮】國家一級古蹟.四百年歷史的全澎湖信仰中心、全台最早的媽祖廟 ,人家是東北有三寶,咱們是天后宮有三寶「鐳沙?(忘了叫啥了)、與天同功{裡面可是雕了十三隻金龍哦!話說是以前清朝皇帝御賜雕了九隻龍的扁額,後來被 台灣借去仿了並多給它雕了十一隻,結果後來澎湖本島的損壞了,又像台灣的借來仿,心裡現在分身十一隻,那本尊怎麼可以輸給它呢?於是就雕了十三隻金龍 啦},最後一寶就是澎湖唯一出的一位進士啦!!整個旅行充滿了知性與感性。順帶一提,咱們的依真還帶我們去了→【大風車】澎湖新地標,台電公司的風力發電 機,一看見那六座風車,就愛上了它!


下午當然就是最愛的吉貝島~~水上世界啦!香蕉船還有分會翻和不會翻的!兩樣當然都來嚐試一下啦!玩會翻的時…跌上海的那一刻,妙還被後面的人踩了 一頭,爬不起來啊!美麗的沙灘、浮潛餵魚、水上摩托車~~迎面打來的浪花…証明澎湖的海水真的很鹹…去浮潛時啊!旁邊的媽媽一直在叫,海浪很大…雖然學過 游泳但還是有點怕怕的,有夠擠的呢~~不過看到當魚兒搶飼料的景像,真是棒啊…幾乎都玩透啦,但扒著被拉的那種實在不敢玩,玩累啦!就坐在沙灘上,不小心 坐離海太近,就整個人隨著浪起浮…整個頭都是沙啊!!玩到起了興致,就和妙兩人離海愈來近,玩得太high,回去發現,我們這團的人都回去小木屋啦!只剩 我們…還好小木屋就在旁邊,近啊!!


晚上就騎著moto四處逛逛,當然不可錯過吉貝沙尾啦!全長700m,一定要去挑戰一下的啦!走完後的感覺…腳真是酸啊!拿著照機猛拍…到市區時啊!不小心騎進了民宅,想說還是不要進去好啦!沒想到後來依真跟我們說後面還來一段美景…嗚嗚~~~來不及啦!!


第三天則回到了本島…展開『西嶼線北環島之旅』→鬼釜神工鯨魚洞、歷史見證西台古堡、跨海大橋】曾是遠東第一跨海大橋,橫跨白沙及西嶼兩鄉,橋下的海流洶湧旋渦暗流礁石密佈!最後來到了通樑古榕】三百年古樹,澎湖縣樹,香火鼎盛 ,這只有一個唯一的主幹,其它都是分技哦!


最後一站則來到了『澎湖水族館』,觀賞澎湖海域海底生態世界,欣賞大洋池巨大魚類。還跑到了觀海亭,對面就是風力發電的風車呢!!by the way,在這…終於找到了第一天看到的東西,當然就要把它們帶回家啦!超棒的呢!!



呵呵~發現最近出去玩都是兩人成行!!澎湖一市五鄉…除了七美因天氣問題沒去,都有去逛了一下!! 回程搭飛機時發現拌手禮買的有點多^^我們這團的位子都在附近,換來換去!都是熟面孔。結束了三天兩夜…真是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