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  演:馬志翔

演  員:永瀨正敏、大澤隆夫、坂井真紀、伊川東吾 Togo Igawa

類  型:歷史│勵志│運動

發行公司:威視電影

上映日期:2014/2/27 早場起

劇情簡介
這是一群奮戰不懈的野球少年們,
朝著夢想,豪邁前進的熱血故事!

 1944年,二次大戰期間,日本軍人經過殖民 地台灣前往南洋征戰時,流傳著一句話:「到了嘉義記得叫我…」。已經成為軍官的錠者博美曾是日本「札幌商業野球隊」隊長,一直忘不了當年曾在甲子園球場上 慘敗給來自台灣默默無名的「嘉義農林野球隊」。而14年過去,錠者一心想去嘉義看看…

 【KANO】描述一群奮戰不懈的野球少年們,朝著 夢想前進的熱血故事!故事描述1929年台灣誕生了一支由日本人、台灣人和原住民組成的嘉農棒球隊,在新 教練以「進軍甲子園」為目標,用斯巴達式的嚴厲態度訓練球員,原本散漫的球隊在教練一年多的魔鬼訓練與屢屢落敗的刺激下,漸漸激發了球員的求勝意志與前進 甲子園的決心。1931年,嘉農棒球隊一路過關斬將,打敗由日本人所組的常勝冠軍「台北商業隊」,成為首支在濁水溪以南並且贏得全島冠軍的野球隊外,更代 表台灣去日本征戰甲子園,在一望無際的甲子園的草地上,五萬五千名觀眾面前,嘉農球員們奮而不懈的決心與永不放棄的精神感動了現場所有觀眾,不論輸贏,嘉 農已經締造了歷史,不畏懼地勇敢挑戰自我,無形中卻得到真正的勝利。遠遠地,觀眾席上傳來一陣奮力呼喊:「英雄…戰場…天下…嘉農」。

 導演的話 ~馬志翔

 大家都以為台灣棒球的起源是紅葉少棒,但早在日治時期就有一支來自台灣南部的「嘉義農林野球隊」,在不可能的狀況下打進甲子園、甚至進入冠亞軍決賽,讓當時的日本流傳著一句話「英雄戰場‧天下嘉農」,但可惜的是,他們的故事卻鮮少人知。
在1931年日本統治台灣時期,嘉農野球隊是第一支打破了過去殖民觀點,首批由大和民族、漢民族、台灣原住民族組成「三族共和」的球隊,說明了「在棒球的世界裡是不分你我的」當一群人擁有一個共同目標時,便能排除隔閡達到互相瞭解、尊重、與包容的團結心。
在劇中,我們透過一個前日本甲子園球員對台灣棒球歲月的緬懷,巧妙的牽動台灣棒球史光榮的一章與成長史的感動。內容除了熱血與扣人心弦的棒球競賽之外,在親情、愛情、友情方面的編寫描述,也能勾起大家共同的記憶,與多數人產生共鳴。

「就算比數落後、只剩最後一顆球,都絕不放棄!」嘉農野球隊就用這樣的精神感動甲子園球場五萬五千名觀眾,更贏得了「英雄戰場、天下嘉農」的美譽。我希望能透過【KANO】這部電影,能讓觀眾進入戲院後找到最純粹的感動以及驕傲。

 

整場看得我熱血沸騰,讓人想要跟著吶喊加油,「不要想著贏,要想不能輸」,這是貫穿電影三個小時的一句話一場球賽都沒有贏過的球隊、一支由日本人、漢人和原住民組成的雞尾酒球隊,一支連主將都說「肖想甲子園,會不會太過分」的球隊,卻創造了「天下嘉農」的美譽。在征戰的過程中,「嘉農」的不放棄、不認輸的背後,最大的前提,仍然是他們從自暴自棄到相信自己,然後相信夢想並且全力以赴。

每天都喊著:一二三…甲子園!甲子園!感覺甲子園就像是在我家旁邊,走路就會到。看到這一段不禁就笑了起來

老師用把鐵釘釘在木瓜樹下讓木瓜感受到環境的困難而更奮力向上生長出大木瓜的作法來告訴孩子,環境的困苦更可培養出優秀的孩子來激勵他們。但檳榔還是檳榔…並不會變成木瓜

看到那個噴水池…想到了很多的回憶

KANO投手吳明捷已受傷,無法在投變化球、滑球之下, KANO球員對中京商的打擊者直呼(你們儘管把球打過來吧,歡迎光臨!)超感動的…就用著木瓜的精神吧!

看到手指都已經受傷流血了,還是不放棄,不禁讓我想到去年經典賽時陽耀勳也是同樣的情形…『好想贏韓國哦!』轉播員的心聲

看到他們努力不懈的樣子,感動了全場五萬多的觀眾,也感動了我。

反之得到了第一名的日本隊,但卻好像是輸了…想必贏的人很不是滋味!

嘉南大圳歷經了十年終於完成了…八田與一真是了不起啊

整部片節奏很快,看完後才發覺,原來已經過了三個小時了…怎麼一瞬間就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