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w.ent.yimg.com/mpost/48/06/4806.jpg

激戰:勇者不敗

Unbeatable

上映日期:2013-09-18

類  型:動作劇情

片  長:1時56分

導  演:林超賢

演  員:張家輝、彭于晏、梅婷、安志杰

★劇情簡介

他們,各自跌落於人生的低谷,生命的熱情被現實的打擊消磨殆盡。
然而,一場因緣際會的相遇,卻讓他們的命運緊緊相繫,為彼此重新燃起希望。
只要一天生命還未終結,再怎麼跌倒,還是要昂揚站起!

曾是香港兩屆拳王的程輝 (張家輝 飾),因打假拳被捕入獄,出獄後只能當出租車司機維生。他為避債從香港逃到澳門,在拳館擔任减肥班助教。在好友安排下,程輝無奈與單身母親明君 (梅婷 飾) 和十歲女兒丹共住一屋,這對問題母女帶給他很多麻煩事,生活像是毫無起息。

熱 血青年思齊 (彭于晏 飾) 是內地富二代。當其父生意失敗破產後,思齊只能在澳門工地做苦力謀生。在機緣巧合下,思齊在輝的拳館學拳,並報名參加MMA (混合格鬥) 比賽。他希望借比賽鼓勵父親重新振作。與此同時,程輝與明君、丹母女相處中因摩擦而瞭解,重拾家庭的感覺。

齊和輝這對師徒互相激勵,在MMA的公開賽中,思齊憑輝調教的技術連勝數場。但接下來要面對的對手,是出名凶悍的拳壇野獸李子天 (安志杰 飾)。同時,丹突然出事,令明君的精神病復發。明君不但要失去撫養女兒的資格,丹更要被送往孤兒院。

思齊再出戰果然慘敗,被李子天重創入院。程輝目睹思齊的堅持,决定自己重上擂台,奮戰李子天,為自己找回人生的鬥志。

 

激情中帶著感動,肌肉與肌肉的對打,看著都超痛的!

一點一滴的感動,眼淚默默的流下……感動的點總是跟別人不一樣

笑中帶淚…難得我看劇情片看得下去,我是動作片卡

最後師父上去打,真是超ㄉ一ㄠ

 

結局也算式安全地收了尾,有梗有點、幽默度還算不錯,況且期間玩了兩次彭于晏張家輝兩個大男人黏抱糾纏在一起甚至還嘴對嘴的戲碼, 哈哈哈

 

 

「既然上了台、就別怕,怕了、就一輩子都輸了」,人生就是一個隨時等待機會上台的過程,既然要上台了,不抱著必死的決心去贏的話,就沒意思了。建立屬於自己的節奏,伺機出手,最激情的MMA搏鬥技中藏著的,其實是最冷靜聰明的人生哲學理論

by the way 還是聽原音比較好笑…老哥給我看的配音真是不太習慣,原本一些好笑的點都沒了,

但有看到電影院沒看到的部份……但並不衝突

 

電影的主調歌曲『THE SOUND OF SILENCE配上電影…超棒的

Hello darkness, my old friend
你好,黑暗,我的老友
I’ve come to talk with you again
我又要來跟你聊天
Because a vision softly creeping
因為有一個影像翩然降落
Left its seeds while I was sleeping
在我的睡夢中留下種子
And the vision that was planted in my brain
而這個播種在我腦海中的影像
Still remains
依然故存
Within the sound of silence.
在一片沉默之聲中

In restless dreams I walked alone
紛擾的夢中我獨自走在
Narrow streets of cobblestone
狹窄的卵石路上
Neath the halo of a street lamp
街燈的光暈籠罩著我
I turned my collar to the cold and damp
我豎起衣領走向潮濕和陰冷
When my eyes were stabbed by the flash of A neon light
眼睛被閃過的霓虹燈刺痛
That split the night
它劃破黑空
And touched the sound of silence.
撞擊沉默之聲。

And in the naked light I saw
在裸露的亮光裡我看見
Ten thousand people, maybe more.
成千的人們也許更多
People talking without speaking,
人們喧嘩而不講話
People hearing without listening,
人們虛應而不真正傾聽
People writing songs that voices never share
人們寫歌,歌聲從不能共鳴。
And no one deared
沒有人敢於
Disturb the sound of silence.
打破沉默之聲。

Fools said I,you do not know Silence like a cancer grows.
我說:「傻子,你從來不知道沉默像病菌會壯大
Hear my words that I might teach you,
請聽我說也許可以喚醒你的話
Take my arms that I might reach you.
接受我的向你伸出的臂膀。」
But my words like silent raindrops fell,
但是我的話如雨滴無聲掉落
And echoed
引起回響
In the wells of silence
在沉默的池中

And the people bowed and prayed To the neon God they made.
向他們自己造的霓虹神人們屈身禱告
And the sign flashed out its warning,
那招牌亮堂堂發出警告
In the words that it was forming.
在那些它所呈現的字句裡。

And the signs said:
招牌上說的是:
the words of the prophets Are written on the subway walls,
先知的話語寫在地鐵牆上
And tenement halls.
和尋常人家中

And whisperd in the sounds of silence.
在沉默之聲中微弱難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