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長蘇(胡歌飾)本遠在江湖,卻名動帝輦。江湖傳言:「江左梅郎,麒麟之才,得之可得天下。」作為天下第一大幫「江左盟」的首領,梅長蘇「梅郎」之名響譽江湖。然而,有著江湖至尊地位的梅長蘇,卻是一個病弱青年,背負著十多年前巨大的冤案與血海深仇,就連身世背後也隱藏著巨大的秘密。

原來在十二年前,大渝興兵南下,赤焰軍少帥林殊隨父出征北境、並率赤焰七萬將士抗擊敵軍,不料剛剛經歷浴血奮戰的七萬將士因奸佞陷害含冤埋骨梅嶺。林殊從地獄之門拾回殘命,歷經至親盡失、削骨易容之痛,從此化身天下第一大幫江左盟盟主梅長蘇。

十二年後,梅長蘇藉養病,以白衣之身重返帝都,從此踏上復仇奪嫡之路。面對舊時的摯友、往日的戀人以及過去熟悉的所有,他只能默默隱忍著一切,選擇了幫助本最不受青睞的靖王(王凱飾)。於看似不經意間,以病弱之軀隻手掀起波波血影驚濤,輔佐明君登上皇位,為七萬赤焰忠魂洗雪了污名。

然而由於梁帝多年的昏亂治理,邊境(大渝、北燕、南楚、夜秦)紛亂四起,,朝中一時竟無人能夠領兵。為解國難,梅長蘇不顧身體病弱,毅然出征,僅用 三個月的時間,帶領大梁軍隊一舉平定北境狼煙,還大梁以和平安定。而此時的梅長蘇,也煎熬盡了自己最後的一點心血,以林殊的方式在沙場上走完了自己的一 生。雖然他早已不是往日的他,但一顆丹心卻永生不死。

 

 繼「風中奇綠」後胡歌又悲劇了

像是女版的後宮甄嬛傳

得麒麟之才,方可得天下,一出場就氣勢不凡…計謀環環相扣,節奏快不拖戲

 

「不是還有我嗎?那些陰暗沾滿鮮血的事,就讓我來做,想要推倒惡貫滿盈之人,難免會傷及無辜,就讓我來,甚至有時候,還要在他心上狠狠的插上一刀,靖王承受不了,就讓我來背負吧。」

對於梅長蘇而言,自己不過是從地獄裡爬出來的人,連骨髓裡都滲著毒。
在他向靖王表明扶持之意後,陸續解決了「朝堂論禮」、「樓之敬私炮房案」、「言侯弒帝」、「夜殺內監案」、「何文新換囚案」,還有最重要的是拔除了謝玉這個重大的阻礙,並且得到了當年赤燄軍梅嶺血案一部分真相。

 

「蕭景琰,你給我站住!!!」
「蕭景琰!!!你有情有義,可你怎麼就沒腦子?!」在大雪紛飛下,梅長蘇拖著殘破的身軀,氣急攻心的對著頑固不化的靖王直呼名諱的大喊。看到這一幕,淚流不止啦

是蕭景琰的固執點醒了梅長蘇深藏沈睡的義理,如果是13年前的自己應該也是奮不顧身的去救自己下屬吧。
雖然把蕭景琰臭罵了,但梅長蘇也讓步了。而梅長蘇的讓步,也把自己陷入了危機之中啊……

如果蕭景琰知道自己的固執會讓梅長蘇陷入生死存亡危機,是否會做出一樣的決定?

我們不會知道,因為梅長蘇不會讓蕭景琰知道。

 

「我不想他活在我心中,我想他活在這個世上。」

這時候出現了一個人,與他日思夜想的人好像。
就算那個人充滿心機滿肚子詭譎,與他印象中明亮少年完全不同。

但是他怎麼能夠在自己充滿敵意的眼神下說出要替自己奪嫡,他怎麼能夠毫不掩飾自己的權謀陰狠,他怎麼能夠在思慮時的小動作跟林殊一樣,他怎麼可以在私底下叫他「水牛」?
     明明你就知道是小殊啦…是他啊

看著衛對景琰說出13年前的真相時,小殊明明就是身在其中的主角,卻不能說出…他恨他悲

就只能以一個旁觀者的角度去聽…真的好讓人心庝

 

情 深意重 者,如蒙摯對梅長蘇與靖王毫無猶疑的全力支持;像影子般追隨、保護、依戀梅長蘇的飛流(完全就是從書中走出來的少年護衛,給劇組選角按個大大的讚!);言 豫津和蕭景睿不是親兄弟卻勝似親兄弟的情誼;灑脫不羈又玩世不恭的藺晨,為了梅長蘇都願意上戰場了(熱淚盈眶);當然還有心心念念想著、念著、憶著林殊 (其實就是遠在天邊近在眼前的梅長蘇)的靖王,一句含括多少深情的「殿什麼下!」,難道你還是不肯用真面目對我嗎?瞬間打動所有觀眾那易受感動的心...

 

最後小蘇選擇了林殊的結局

「你總說你不認得林殊,但我相信,你認識他之後,不會失望」看著他對著藺晨的背影說,真是令人鼻酸

 

只是,對於蕭景琰、對於霓凰,對於那些時時掛念的人,怎忍心看他們失而復得,得而復失。扯裂了兩次的心,會有好的一天嗎?

怎忍心看燭影搖曳,看紅布掀起,紅布落下。

縱使心裡有數,心還是如千刀萬剮,心痛不已。

 

他心裡也有數,這宮牆裡的風,從未停過。

在他來之前沒有停過,在他走後也不會止息。

 

而人啊,但求無悔走過人生這條路,得之,我幸。

 



瑯琊榜 片尾曲 超好聽  來不及說-邰正宵



你住在我心裡面 讓眼淚變甜
教我生命的每一天 都值得紀念

我要守在你的身邊 不讓寂寞蔓延
只是現實與夢想之間 總是差那麼一線

還來不及說再見 還來不及說抱歉
還來不及親吻你的臉 已被掩沒在人煙
還來不及到永遠 還來不及實現諾言
我不顧一切 交換那一刻 最關鍵的時間

你住在我心裡面 讓笑容靦腆
教我生命的每一天 有難忘體驗

我要守在你的身邊 不管情深緣淺
也許現實與夢想之間 偶爾有奇蹟出現

還來不及說再見 還來不及說抱歉
還來不及親吻你的臉 已被掩沒在人煙

還來不及到永遠 還來不及實現諾言
我不顧一切 交換那一刻 最關鍵的時間

為什麼我的思念 總是那麼的猖獗
對你的回憶總是不肯妥協
只怪我不能給你 那種踏實的感覺
和一份平凡的依戀

還來不及說再見 還來不及說抱歉
還來不及再看你一眼 原來是最後一面
還來不及到永遠 還來不及實現諾言
我不顧一切 交換那一刻 最關鍵的時間

你住在我心裡面 讓眼淚變甜
教我生命的每一天 每一刻都值得紀念

 

 

真的是紅到連考試都出啊

一份出自中國大陸浙江省台州學院附中語文老師之手的考卷,這兩天在網上大熱門,因為這份初中二年級的統一試題大半和熱門電視劇「瑯琊榜」有關。

(文言閱讀)用現代漢語翻譯下面句子:時燮戰梅嶺,懸鏡司使夏江偽信污祁王反。

(詩詞填空)「十年磨一劍,_____。」林殊為自己的家族洗清冤情後,並沒有選擇調養身子,以度餘年,而毅然決然地回到了他的戰場。「此地一為別,_____」就是他今後帶兵打仗的生活,「揮手自茲去,_____」的聲音使得送別之人不忍離去。
1. 十年磨一劍,霜刃未曾試

2.此地一為別,孤蓬萬里征

3.揮手自茲去,蕭蕭班馬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