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看了一部感人肺腑的日劇「一公升的眼淚(1リットルの涙)」,眼淚狂飆…


看完這部片…眼淚恐怕不止一公升啦!! 害我又燃起對日文的信心,跑去將之前的課本翻出!
看完這部片…感想很多,腦中一片混亂~~真是悲到不行,看著劇中的亞也如此不向命運妥協…看著媽媽如此全心全意的付出,看著池內一家人對待亞也的方式…似乎老天也在為亞也感到不值~為什麼病魔會找上我???恐怕這是亞也最想問上蒼的一句話吧…才15歲…就要開始面臨死亡…


看著當病情開始嚴重,周遭同學的眼光,及每日每日幫她的朋友說出「其實我也會累…」那種心情…無言~


讓我最感動的大約是在八集時吧!還有當亞也下定決心要轉學時,她跟班上同學所講的一番話,及班上同學跑出來送她時~~那首三月九日,大家的合唱…


從青春開始、15歲慢慢靠近病魔、病魔為什麼會選上我?兩個人的孤獨、殘人手冊、無情的眼神我存在的地方、一公升的眼淚、活在當下、情書、遠方,流盡淚水的地方…


跌倒有什麼關係?還可以在站起來,跌倒後可以順便仰望一下天空。
藍藍的天阿,今天也無限延伸,朝著我微笑。


人は過去に生いるものにあらず


いまできることをやればいいのです


人不能老是活在過去


只要努力做到,目前可以做到的事就可以了。


亞也一生雖然短暫…但一分一秒都不曾浪費,我想…亞也的力量已經透過這個故事進駐到不少人的心中~~雖然不捨…


「光是擁有一副健康的身體,就是多麼讓人應該珍惜的事情…。從今以後,要到我站起來,大概要一公升的淚才夠吧,但是我不再害怕了,決定一步一步,找尋屬於我這條路上的光亮。」by亞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